valium online

二零二三年三月代禱信

2logo.jpg

主內「聖言之友」:

  最近開始了教導傳道書的課程。我在導論時問同學:「如果用一個象喻來形容傳道書,你會用甚麼?」得到的答案是「奇葩」、「一冷水」、「怪俠」與「雲霧」等。傳道書的確是十分難懂的一卷書。簡單來說,它對人生所抱持的懷疑與消極,只是一個工具而已,為要先破後立,帶出最終的目的。它用的乃非典型的推理,兜兜轉轉的為要說明:「人生多變,死亡臨近;要敬畏神,及時行樂」的信息。

  320日週一早上1012時將舉行的講道團契,由黃儉昌牧師主講「文本驅動的講道」。講座中將舉例說明甚麼是「文本驅動的講道」,及如何應用在講章的發展過程中。截至寫這代禱信的時候,已有112人報名。

  「聖言中心」方面,神也使用從去年7月開始推行的夥伴教會計劃。目前已有六個教會完成了第一階段訓練,每次平均有三十多人參加。現時已陸續進入第二階段,將用八小時研讀約拿書。期間亦有新加入的教會預備開始第一階段訓練。有關十步釋經法認證老師訓練班,將在3月份安排一次示範,祈盼神興起更多十步認證老師,讓教會更深扎根在神的話語中。

  聖言學院3-4月的四門課程已經開始上課:「釋經講道法III」(王志良博士);「舊約希伯來文入門」(黃儉昌牧師);「傳道書詮釋與宣講」(賴若瀚牧師);以及「新世代創意教學法」(鄒永恆牧師)。這次報讀總數(包括選修與旁聽)為60人,感謝主!

  現在離「聖地靈修學習團」出發日期(417日)只有一個多月,現正密鑼緊鼓地作最後預備。求主帶領我們150人,能有兩週滿有收穫的暢遊。

  「美國聖言」與「加拿大聖言」將於522-2324-25日,分別用國語與粵語,舉辦「IGNITE 釋經講道進深研討會2023」,主題為「讓信息找到落腳之地——釋經講道與應用」。主題講員分別有本院院長賴若瀚牧師(國、粵語)、曉士頓福遍教會主任牧師林永健牧師(國語),以及於多所神學院教授釋經講道法的倫思學牧師(粵語)。會中並設有多個研習班,已邀得的講員有黃儉昌牧師、王志強牧師、王志良博士、高晚嬰牧師、許重一牧師、陸超明牧師、劉澤華牧師、曾永光牧師與羅國鋒牧師。詳情請參附上的海報。

  「聖言學院」第三屆畢業禮將於520日(週六)下午3-4:30 假庫柏蒂諾基督徒會堂舉行,已邀請得聖地牙哥主恩堂主任牧師林祥源牧師 / 博士擔任講員。屆時將有三位碩士科畢業生,並有多位證書科的畢業生。           

 請繼續為下列事工感恩與代禱:

1. 四門課程都已經開始上課。
2. 聖言中心的多個夥伴教會的培訓課程已經陸續展開。
3. 4月17-30日「聖地靈修學習團」最後籌備工作能順暢進行。
4. 5月22-23、24-25日的釋經講道進深研討會的主題講員、專題講員及籌備工作。

  敬祝

主恩滿溢                                                                                                    

                                                你的同工

賴若瀚 謹啟

20233

3月份讲道团契.jpg Ma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