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書拉密女知道「真愛」是無價之寶。若不是出於真摯的愛,就是良人採用銀彈政策,將家財萬貫都給她,亦無法得到她的心。

閱讀全文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不能淹沒。」


  雅歌書並非論述一對不知天高地厚的男女,只知憧景著羅曼蒂克的愛情。他們明白在婚愛的過程中,會有「眾水」與「大水」的困難與危艱。聖經學者 Hugh Thomas Kerr 指出:「雅歌書中的一對男女沒有對愛情作出不切實際的幻想;相反地,他們的愛是幾經艱苦、排除萬難才贏取得來的。」(Interpreter‘s Bible, Vol. V, 147)

閱讀全文

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


  在男女相悅、相愛的過程中,經常會有「來電」或「擦出火花」的感覺,是熱烘烘的、使人感到溫暖的。雅歌書中形容真愛如同「電光」一般,而且是「火焰的電光」(可稱為「愛的火花」),具有強勁的威力。由此可見,真愛充滿動力與熱力,不會靜止,亦不是冰冷的。

閱讀全文

「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以前看這節經文有點不理解:在一本描述真摯愛情的一卷書中,竟然會出現「嫉恨」、「陰間」與「殘忍」等似乎是負面的字眼?為甚麼呢?

閱讀全文

愛如死之堅強


  猶太人的智慧語錄中有一則描述世上十二項堅硬的東西。先是石頭 (1),但鐵可以削石 (2);鐵遇火 (3) 會鎔解;火遇水 (4) 會熄滅;水被蒸發成氣 (5);氣被風 (6) 吹散;但風無法將人 (7) 吹走;然而人常為恐懼 (8) 所困;酒 (9) 能驅逐恐懼;睡眠 (10) 可以消除酒意;死亡 (11) 比睡眠更為持久;但是死亡也敵不過愛情 (12) 的力量。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