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應用經文

1. 第 8 步驟:寫下原則(這原則是查經時的「主題信息」)
1.1 經文的應用原則仍根據第7步驟的經文主題而來。普遍來說,對於新約的說明文體(書信的文體),經文的主題是不會受到文化因素的規限(神學原則應用法的第一重測試),因為新約的讀者與二十一世紀的信徒都同屬於新約時代的信徒

1.2 「勇於面對試煉」這主題亦合乎聖經整體的教導(神學原則應用法的第二重則試),故此可以將主題轉為原則予以應用。
1.3 應用的原則十分廣濶,因此可以按照第7步驟所寫下的分段重點,作為小原則來應用。當然,這些小原則必須包括在應用大原則的主題信息之內。
1.4 這主題的信息和分題的重點是帶領查經的組長所要注意的重點。

主題信息

v. 2-12

「勇於面對試煉」

分段重點

v. 1

v. 2-4

v.5-8

v.9-12

引言 問安語

1. 遇試煉當喜樂恆忍

2. 遇試煉當祈求智慧

3. 遇試煉當持屬天觀點

2. 第 9 步驟:列出細節
2.1 根據第8步的三個分段的重點,可以列出一些實行的細節。
2.2 這些細節可以用「思想問題」與「列出行動」來先行應用。然後在帶領查經時可以再加上「分享討論」與「活動建議」。
2.3 在這次的查經中,重點可放在2-12節,第1節是引言,故此可以簡單帶過。

分段經文

分段重點

應用細節

v.1 引言

問安

- 雅各的謙卑,看重自己的主耶穌的僕人,這對我在事奉的時候可以有甚麼樣的提醒?

v. 2-4

遇試煉當喜樂恆忍

- 我在遇見困境時經常的第一反應是甚麼?

- 震驚、悲痛、無奈、埋怨、發怒?還是冷靜、等候神

- 我現在落在甚麼樣的光境中?請說出較嚴重的一項

- 在試煉中心存喜樂與恆忍容易嗎?有甚麼事物會難阻我這樣作呢?

- 回想一次在試煉中,我如何與神會面,又這次經歷給我帶來的屬靈功課與省思(益處)

- 有甚麼樣的祕訣可以保持我在試煉中仍能心存喜樂?

- 默想聖經、肢體支持、屬靈閱讀、禱告等候

v.5-8

遇試煉當祈求智慧

- 在試煉中若不向神求智慧,一般人會用甚麼方法去處理困境?而通常的結果會怎樣?

- 神透過甚麼途徑賜給人智慧?我應該怎樣向神求取智慧?

- 透過祂的話語(詩一一九98-100, 105

- 透過禱告尋求

- 我的決定:在未來一星期中,我每天都要靈修,向神禱告求主賜智慧,並背頌一節聖經的經文

v.9-12

遇試煉當持屬天觀點

- 當我個人的財富從少變多,或是在人面前的地位從卑至高的時候,我經常的反應是怎樣?

- 當我個人的財富從多變少,或是在人面前的地位從高降卑的時候,我經常的反應又是怎樣?

- 以上兩項,那一項對我構成更大的試煉?為甚麼?

- 有甚麼實際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建立並持守一種屬天的觀點:無論環境如何,都容易改變我的心境?

- 在這星期內將雅一2-4背誦

- 行動建議:寫一篇約一百字的禱文,並找一位屬靈同伴一同禱告(禱文內容包括:讚美神的信實與慈愛;講述現時的困難;如何求喜樂、求忍耐、求智慧、求堅信等)

3. 第 10 步驟:身體力行
3.1 在個人讀經時,必須注意先將信息應用與實踐
3.2 按照上面所列出的行動,實行在自己的事奉與生活中
3.3 可以找一、兩個屬靈同伴一同學習,將會更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