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實踐所教 8月15日

在紛亂世界裏保守己心B.jpg

「在紛亂世界裏保守己心」靈修材料

賴若瀚牧師

8月15日〔星期六〕

 實踐所教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雅三1)

  雅各書提出一項警告:為人師表若言行不一致,不單誤人子弟,也將會受更重的審判(參羅二1)。因為老師的責任不單是傳授知識,也須感化生命。若是言行不一,輕則使學生困惑,無所適從;重則導致學生在人生路上絆跌。

  美國頗有名的報章專欄作家安‧蘭德絲(Ann Landers),有一次收到讀者來信說:「我是妳的忠實讀者。妳經常鼓勵人做義工,不知妳在成名之前有多少做義工的經驗?希望妳將這封信連同妳的答案刊登出來。」她從容地回答說:「既然你問,我就答覆你好了,我和我的孿生姊妹艾比(Abby),在1945至1955年間,同時在威斯康辛州路德會醫院共做過五千小時的義工,我們都感到做這事非常有價值。」

  教師常會遇見類似的挑戰。不單學生在看,我們的父神在天上也在察看我們。當然這不是說只有完全人才能擔任教職,也不是說所教導的全須經過驗證,且得到正面的成果;雅各強調的是教師們說話必須謹慎,更要誠實地行出自己所教的。

 

禱告:向聖靈全然敞開

 

噢,主啊!讓我──

            沒有甚麼思想未曾向聖靈敞開,

            沒有甚麼行動祢不允許,

            沒有甚麼話語違逆祢全備的愛。

天父啊,助我牢記,

            祢多給誰,也會向誰多取。

求祢加添我能力,使我活得更好,

            能善用祢給我的恩賜,

            用它們來榮耀祢,

                        並使人得益處、蒙安慰。

阿們。

——邁爾(1847-1929)

載於 Devotions and Prayers of F. B. Meyer, ed. A. Kosten, 15

 

Fully Open to Thy Spirit

Oh, to have no thought closed from thy Spirit,

            no act other than thou wouldst approve,

            no word inconsistent with thy perfect love.

Help me to remember, Heavenly Father,

            that what thou has given thou wilt also require.

Enable me so to live

            that I may multiply the talents

                        with which you hast entrusted me,

            by using them for thy glory,

                        and for the comfort and welfare of others.

Amen.

—F. B. Meyer(1847-1929)

in Devotions and Prayers of F. B. Meyer, ed. A. Kosten,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