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在黑暗的世代中瞻仰神的榮美

 「在黑暗的世代中瞻仰神的榮美」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系列前言

2020年疫情開始,世界各國的政經形勢每況愈下,近乎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神的子民身處其中,也不免會受影響。但基督徒所信的主,不論我們在任何境遇,仍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保護者和引領者。因為祂不單是我們個人的救主,也是全地的創造之主。

 

在聖經中,有三條主線描述神的作為,那就是關乎神的救贖、神的國度,以及神的榮耀。今日世界雖然動蕩不安,但若我們回到聖經中,認識神的作為,瞭解聖經所揭示神對人類、對祂所創造的世界終極的旨意及永恆的計劃,便不會因眼前灰暗的景象而陷入迷失。

本靈修材料乃改編自拙著《求祢顯出祢的榮耀》(美國:聖言,2009)。當中的聖經神學內容參考自下列書刊:

Norman Geisler, “God, Evil, and Dispensations,” in Walvoord: A Tribute, ed. Donald K. Campbell (Chicago: Moody, 1982).

Donald Guthrie, New Testament Theology (Downers Grove: InterVarsity Press, 1981).

Geoffrey W. Bromiley, Theological Dictionary of the New Testament (Abridged in one vol.) (Grand Rapids: Eerdmans, 1985)

J. I. Packer:〈神的榮耀〉,載《當代神學辭典》,上冊,楊牧谷主編(台北:校園,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