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聖經中的三條主線 四月7日(星期三)

四月灵修.jpg

「在黑暗的世代中瞻仰神的榮美」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四月7(星期三

聖經中的三條主線

然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遍地要被我的榮耀充滿。民十四21

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祢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祢的;國度也是祢的,並且祢為至高,為萬有之首。(代上二十九11

常聽見人說「榮耀歸於神」或「願神得至高榮耀」。我們會問:「究竟神的榮耀是甚麼?」

傳福音時,我們也常引用羅馬書三章23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到底「虧缺神的榮耀」是甚麼意思?原來,「神的榮耀」在聖經中,是串連着新舊約的一個重要主題。

 

我在神學院教授「聖經的合一性」(unity of the Bible)時以三條主線去尋問聖經中神終極的心意:究竟神對創造世界和人類有甚麼重要的目的呢?

這三條線中,第一條是「救贖紅線」,用主耶穌寶血的救贖貫通全本聖經。第二條是「國度紫線」,用國度為主題看聖經整體的信息,而聖經時代常以「紫色」為王族的顏色。第三條是「榮耀金線」,用神金光燦爛的榮耀屬性作為聖經的主題。這三條線結合在一起,從創世記至啟示錄表明神的計劃最終極的心意。

借用傳道書的話:「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12)。這三條線,有助我們瞭解聖經所揭示,神對人類、對祂所創造的世界終極的旨意。

今日的世界動蕩不安,讓我們回到聖經中,認識神的作為,以及祂在永恆中的計劃。這樣,便不會因眼前灰暗的景象而陷入迷失。

禱告:

主,我們活在世上,很容易因當前的世局、人世間的困厄而灰心失望,動搖我們對祢的信心。求祢幫助我們回到聖經中,更深明白祢的話語,以及祢對祢所創造的世界的心意,我們便不致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