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三條主線」將來的應驗 四月14日(星期三)

四月灵修.jpg

「在黑暗的世代中瞻仰神的榮美」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四月14(星期三

「三條主線」將來的應驗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啟五11-14

 

在啟示錄的頌讚中(參啟四10-11,五11-14,七10-12,十一15-17,十五3-4,十九4-8),多次以「神的榮耀」與「神的國度」,作為向坐寶座的和羔羊頌讚的內容,而「神的救贖」則是它的背景。

這三條線最明顯重疊在一起的,是在啟示錄第五章。耶穌是被殺的羔羊,祂同時又是猶大支派的獅子。祂是救主,又是君王,舊約有關耶穌的救贖與作王的預言,都在祂身上實現。「國度線」與「救贖線」整合在一起。而被殺的羔羊與坐寶座的父神,配得一切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直到永永遠遠;「榮耀線」亦清楚出現。

另外一處三線合一的,是在啟示錄七章912節。經文說,從各國各族中,身穿白衣的群眾,他們明顯是蒙救贖的聖民,他們大聲喊着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啟七10)然後眾天使、眾長老和四活物,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七12

禱告:

神啊,在啟示錄中所記載那天上的圖畫,是何等的榮美!全地和祢所創造的萬有,也要把一切的榮耀和頌讚歸給祢。我們等候祢,讓祢的作為在這些年間,向我們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