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十步研經法」這方法容易掌握嗎?

  學習一種新方法都不會是容易的。特別是在開始的時候,有口訣要記,有原則要掌握等。例如學中文打字,雖然有不同的輸入法,以適入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切入點,但每種輸入法都必須熟記口訣,而且更要經常練習才能純熟運用。

  這個時代是快餐文化的時代 – 學甚麼事物都要簡易快速,能花最少時間去達到最佳的效果。但「快餐」比較適合於趕時間之用,若經常吃快餐,不單不能得到所需的營養,更失去了品嚐食物美味的享受。
  其實這世上並沒有免費的午餐,要學會一種技能,非一朝一夕可以達成。正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十分耕耘,就有十分的收獲。
  「十步研經法」不是一種隨手拈來,一下子就能熟練掌握的方法。但它亦不是難學的方法。
  要有甚麼樣的條件才可以學得好呢?簡單來說,要具備一顆愛慕主話語的心,然後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意思是要立定心志,無論如何都要學會它,再加上多方練習,讓自己浸在方法裡,自然會得心應手。正所謂:「熟能生巧」是也。
  盼望藉著日後的篇幅,循序漸進地帶領弟兄姊妹掌握這方法。在走過一,兩遍之後,能啟發你對這方法有「阿哈」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