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基督徒禱告的對象應該是誰?可以向耶穌禱告嗎?


聖經教導我們祈禱的對象是天父。主耶穌在這樣為我們設定了原則,樹立了榜樣。主禱文的上文亦訂定了這項的原則:「進你的內屋 ,關上門,禱告你們在暗中的父。」(太六6)父神是我們祈禱的成全者(參太十八19),亦是各樣恩典的賜予者(雅一17)。

在聖經中,我們亦偶爾看見人向主耶穌祈禱的例証,如司提反在殉道的時候,那壯烈的禱告,是向主耶穌發出的(徒七59);又哥林多曾被稱為「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林前一2)。然而這些例証並不多。

至於向聖靈禱告,在聖經中似乎只出現過一次。就是以西結在骸骨復甦的異象中所發出(結卅七9)。保羅曾明顯地指出「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八26)。因此聖靈在信徒禱告生活中應屬於協助性質的。

因此嚴格來說,我們禱告的對象是天父,而在整個祈禱的過程中,三一神的參與所扮演的角色不同。簡單來說:「信徒的祈禱應是靠著聖靈的感動,奉主耶穌的名,進到父神面前。」(參弗二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