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逆境是祝福 5月6日

ShelterintheTimeofStorm2 sml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2
賴若瀚牧師
5月6日〔星期三〕

逆境是祝福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五3-4)

  我曾擔任美加教牧聖地考察團的隨團講師。有一次,我們的隊伍乘車前往黑門山對面的戈蘭高地。在上山時,忽然飄下雪花,眾同工都甚興奮,可在以色列地看見雪景。之後雪越下越大。我們的旅遊巴士在轉過一處山坳時,忽然車輪陷在雪地裏不能動。車子發動好幾次都未能脫困,後來弟兄們從車廂出來冒雪推車,也都無濟於事,只得回到車上同心唱詩、禱告與交通,在飢寒交迫中度過兩個多小時。最後得鏟雪車營救,才脫離險境。

 

  在人看來,這也許是「不幸」,因着這樣的延誤,好些地方我們都不能去參觀;然而在晚上的分享會中,同工們的分享十分踴躍,也特別感恩。有人說在車上唱〈感謝神〉這首歌時,才真正體會「感謝神,玫瑰有刺」的意思。也有牧者感謝神,因為平時大家忙着參觀,沒有機會深入交通,但在那短短的幾個小時裏,大家竟然變得十分親密投契。

  這經歷亦讓我們看到,基督徒所講的忍耐不是無可奈何或消極的忍受;而是在重大壓力下,仍能靠着神所賜的內在生命,處之泰然,在面對逆境時仍有不被動搖的能力。

禱告:擺脫自我

主,讓我舉目,
不再注視我自己,
以及那些微不足道的損失,
讓我看見那仍有待彰顯的榮耀。
教導我體會:
若非先嘗軟弱,我就不會變剛強,
若非受苦,我就不能得榮耀,
若非失去,我就不能有領受。
──埃利奧特(Elizabeth Elliot),A Lamp for My Feet, 24

Away from Myself

Lord, lift up my eyes,
away from myself and my small losses,
up to that glory yet to be revealed.
Teach me that it is
only out of weakness that I am made strong,
only as we suffer that I may reign,
only as we lose that I may gain.
-Elizabeth Elliot, A Lamp for My Feet,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