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善工 7月18日

devotional3

「在疾風中穩步前行」靈修材料

賴若瀚牧師

718日〔星期六〕

善工

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尼二18

 

  整卷尼希米記的前半部,多次論述修造城牆的工作。從第二章結尾到第三章的記述中,有三項對這工作不同的描述:善工、聖工、苦工(三5 肩擔)。

  「善工」表明工作的本質與目的都是美善的。修造城牆不是一項普通工程,它本身深具屬靈的意義。它為猶大百姓的好處,且為神的名的緣故,保存以色列人聖潔的見證(參出十九5-6),免得繼續受鄰國的凌辱(參尼二17)。

  既然這是一項「善工」,工作的態度就必須「奮勇」。「奮勇」原意是「堅固自己的手」。因為看見工作的屬靈價值與意義,就堅定不移,將注意力集中在神的工作上。

  不少事奉的人會臨陣退縮或半途而廢,其主要因素是沒有看見聖工的價值。教會的事奉可用不同的形式出現,但無論是講道、牧養、治理、關顧,甚或是一些較為「卑微」的事奉,事奉的人必須認清這些事奉背後的屬靈意義,這樣才會專心致志。

禱告:求主賜下

求主賜給祢的僕人,

            對神,有一顆火熱的心;

            對人,有一顆仁愛的心;

            對自己,有一顆剛強的心。

──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 of Hippo, 354-430

Grant Unto Me

Grant unto me thy servant

            To my Goda heart of flame,

            To my fellow mena heart of love,

            To myselfa heart of steel.

St. Augustine of Hippo, 35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