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其次」的智慧  7月29日

devotional3

「在疾風中穩步前行」靈修材料

賴若瀚牧師

729日〔星期三〕

「其次」的智慧

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其次是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尼三2

  這章經文出現最多的詞,除了「修造」就是「其次」(28次以上)。

 

  這「其次」看似簡單,實行起來卻不容易,說明整個工程是一項「接力賽」,有秩序、有系統、有智慧的分工。

  這「其次」說明了團隊事奉的兩項重要守則:(1)有次有序。在開始工作之前已經有精密的安排與分配。(2)服從權柄。人的本性都希望按自己的方便行事,但如此整個團隊就必成一盤散沙。團隊的事奉有如行軍,必須順服領袖的決策,斷定誰先誰後。

  根據這原則,今日教會的領袖與同工有兩件值得注意的事:(1)教會中參與事奉的人大多是自願軍。自願軍通常有個毛病,就是按自己的喜好與方便事奉,有時還會認為是給領袖面子。當事情沒有按他的心意進行時,這些「自願軍」就變成「雜牌軍」,不再自願了;故此自願軍必須能服從權柄。(2)教會領袖因為事務多,經常成為「救火員」,只知臨時應變,沒有全盤計劃。在事奉人手短缺的時候,便「臨時拉伕」。有些人雖然勉強答應參與事奉,但因為缺乏訓練,一下子重任在身,勉強支撐一陣就幹不下去了,兩種情況都要避免。

禱告:勇往直前

主啊,求祢賜我一顆寧靜的心,

            讓我信靠祢,因祢滿有恩慈。

我可以毫無懼怕,勇往直前,

            因為祢,我的主,總是在我身旁。

——賈艾梅Amy Carmichael, 1867-1951〕,引自沃特所編 The Quiet Corner

Go Forth

Lord, grant to me a quiet mind,

            That trusting Thee, for Thou art kind,

I may go on without a fear,

            For Thou, my Lord, art always near.

Amy Carmichael (1867-1951), in The Quiet Corner

 edited by Sherwood Eliot Wi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