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沒有行動的祝福 5月2日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
賴若瀚牧師

5月2日

沒有行動的祝福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雅二15-16)

 

  雅各用假設的情況,說明沒有行動配合的祝福,不能使人脫離困境。
  曾有人將這段經文改成:「當我飢餓時,你組織一個協會討論飢餓問題;當我作客旅無家可歸時,你教我如何以神的愛作為屬靈的避難所;當我赤身露體時,你們爭論我的外表是否合乎聖徒的體統;當我患病時,你們為自己身體健康感謝神;當我在監裏時,你在教堂裏祈禱讓我得釋放。對於我來說,你很屬靈,你與神特別親近;但我卻仍是飢餓、患病與無家可歸。」
  今日的世代貧富差距劇增,這種現象實是教會必須留意的。希伯來書第十一章記述的信心英雄,全都是藉着行動來表彰他們信心的實在,沒有一個是坐在「懶惰椅」上而上榜的。讓我們在金錢上的運用、事奉時間上的調配,都能踐行主的吩咐。

禱告:道路、真理、生命 
主耶穌基督啊,祢是道路、真理、生命。
我們懇求祢,
不容我們迷失,因祢是道路;
不容我們對祢失去信心,因祢是真理;
不容我們在祢以外倚靠別人,因祢是生命。
求祢指教我們:
該信甚麼,
該作甚麼,
又該在何處找到安息。
──伊拉斯謨斯 (1467-1536)

The Way, The Truth and The Life 
O Lord Jesus Christ,
who art the way, the truth and the life.
We pray thee suffer us not to stray from thee
who art the way.
Not to distrust thee, who art the truth,
Not to rest on any other than thee, who art the life.
Teach us what to believe, what to do
and wherein to take our rest.
-Desiderius Erasmus (1467-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