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主的慈悲 6月13日

ShelterintheTimeofStorm2 sml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2
賴若瀚牧師
6月13日〔星期六〕

主的慈悲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一20-21)

 

  1980年間我在菲律賓牧會,有一天聽聞美國一架DC10客機在芝加哥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乘客無一生還。後來得悉其中一位罹難者是會友的兒子,我們夫婦隨即前往慰問。死者的母親告訴我們這兒子十分聰明、孝順與勤奮,她不知道為甚麼神要將他接去。當時我們不知道要說甚麼才好,只有與哀哭的人同哭。在離開之前,我選讀了約伯記的頭兩章給她聽,特別強調約伯在絕境中對神的信靠。

  雅各記述約伯的事蹟,沒有多談約伯受苦的過程,只用「忍耐」兩個字歸納;但卻特別注重約伯如何從神領受美好的結局。那遭遇空難的家庭,離世弟兄的太太在逆境中一直持守對主堅定不移的信心。後來她從美國回到菲律賓,在教會中熱心事主,並擔任女執事。他們另一位兒子後來讀哈佛大學醫學院,並立下心志到宣教工場事奉。從他們的結局,我們也可以看見神是大有慈悲的主。

禱告:用憐憫回報

教導我能感受別人的痛苦,
忽視別人的過錯;
因為主對我所施的慈憐
讓我可以關愛他人。
──蒲柏(Alexander Pope, 1688-1744),The Guidepost Handbook of Prayers, 139

Show Others With Mercy 

Teach me to feel another's woe,
To hide the fault I see;
That mercy I to others show,
That mercy show to me.
-Alexander Pope (1688-1744), The Guidepost Handbook of Prayers,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