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異象的落實 6月27日

devotional3

「在疾風中穩步前行」靈修材料

賴若瀚牧師

627日〔星期六〕

 

異象的落實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神使我心裏要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尼二12-13

  尼希米曾用他心靈的眼睛看見工作的異象;然而,若要將異象看得更加清晰,就必須配合肉眼,再看一次。他要實際視察神放在他心裏、要他為耶路撒冷所作的事。他為甚麼要在夜間去看?白天豈不看得更清楚?為甚麼不先將心中的負擔與別人分享,讓別人預先知道?那是因為當時有敵人在環伺(參二10),而且官長與民間領袖不一定認同他的異象;故此,在未清楚如何進行之先,還是以靜制動。

 

  尼希米只看南面的城牆,可能是因為只有那邊的城牆仍然豎立。因耶路撒冷北面經常被攻,北面的城牆受損比較嚴重。他如同巡視災場一般,要親眼看見,並親身經歷工場上的需要。這種視察工場所帶來的「現場感」,使靈裏的異象更落實在他的心中。

  弟兄姊妹,今日神曾否已把一些異象放在你心中?你打算如何落實?尼希米的行動能給你一些甚麼啟迪嗎?

禱告:求主光照

主啊,求祢光照我的內心……

將我徹底轉變,使我更新。

我不願成為昨日的古董,

但求祢使我警覺今天的現實。

──斯特魯切恩〔Jeanette Struchen, Prayers to Pray without Really Trying, 39

Shine Me Up

O Lord shine me up on the inside…

Turn me upside down and polish me anew.

I don't want to be a relic of the past,

But alert in the reality of the present.  Amen.

Jeanette Struchen, Prayers to Pray without Really Trying,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