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甘於寂寞 7月4日

devotional3

「在疾風中穩步前行」靈修材料

賴若瀚牧師

74日〔星期六〕

甘於寂寞

我往哪裏去,我做甚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尼二16

   經過四個月的等候,兩三個月的旅程,尼希米起初的激動也許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實際的問題:沒有舒適的環境可以享受,沒有相熟朋友可以聊天,亦沒有僕人讓他使喚。書珊城在當時是一個十分繁華的城市,但到了耶路撒冷,卻是灰土處處。

  尼希米沒有將心裏的負擔告訴別人,甚至是官長、祭司、貴冑、平民等都不知道他心中的計劃。他只有自己一個人行動。屬靈領袖必須甘於孤獨。尼希米甘願獨自一人,夜間在耶身撒冷坍塌了的城牆下徘徊。

  陶恕博士說:「世上偉大的人物,多數是孤寂的。」楊牧谷牧師曾說:「寂寞好像是聖徒必須付出的成聖代價。作領袖的,固然歡迎大家的友誼和支持,但必須有足夠的心靈方面的力量來單獨履行他的職務,縱遇猛烈反對,也在所不顧。他必須準備應付沒有人、只有神跟他同在的那種情勢。」

  可見愛好熱鬧、不甘寂寞的人,離開作屬靈領袖還有一段距離。

禱告:編織大師

父神,祢是編織大師,

我將我生命所有線團全交給祢 ——

            柔弱的、強韌的、

            金色的、銀色的

求祢使用它們

            來編織我成為祢所喜愛的門徒。阿們!

──引自《標竿》雜誌

Master Weaver

Father, You are the Master Weaver,

I surrender to You all the threads that lie within me

            the weak, the strong,

            the golden and the silver

Please use them to weave me

            into one of Your beloved disciples.  Amen.

Guide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