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以役服役 9月12日

9月灵修.jpg

逆情默想:從疫到役

何崇謙牧師

9月12日

以役服役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腓二3)

「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十二26)

 

        遇到別人不善待或欺負,的確叫人氣憤;被自己的「老闆」欺壓、剝削、惡待,更叫人反感,不平則鳴。然而,當我數算上主的恩典時,往往發現:叫我生命豐富發揮、更有成長的滋味、不浪費光陰、努力面前和靠賴恩主,反倒是在這些被人家惡待的日子。我明顯經歷上主滿有恩惠,祂把逆境轉化成祝福。我所經歷的是:在窮途末路時,上主奇妙地開路,而且開路多條,不單補足我所失去的東西、尊嚴及勇氣,更使我能發揮祂所賜的恩賜,在更廣大的層面服事祂。

        被人家欺負,可能是家常便飯;最令人痛心的,倒是被「自家人」所負。欺人者顯然失卻了「在主裏」的生命基礎,誤以為可基於自大混合自卑弄出來的階級、地位、年紀、宗派、家勢、銜頭,甚至衣着的差異,來對待家內人。這現象十分普遍,非一般人可扭轉乾坤。當你落在被欺壓中,不要輾轉難眠,因為上主必尊重真心真意服事祂的人,祂必為這樣的人開奇妙的路。試試把不平之氣收回,吐過即止,存心交託,等候上主憐憫。在等待的過程,瞭解人的保障與平安不是自己可以製造的。

        深信你我的人生路,背後有上主厚厚的恩典。因此,想到這裏,嘗試無偽地為那被權勢捆綁之人禱告,讓他/她也經歷上主介入生命的福氣。

        父啊!求祢不容我恃勢、恃才、恃名、恃富、恃貌、恃寵、恃性別去凌辱人;倘若我一意孤行,求祢責打。求祢叫我在被欺負之時,仍曉得仰望祢,以寬恕之心度日。

        奉基督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