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千金不換 10月21日〔星期三〕

Logo3.jpg

「在動蕩世局下的恩約群體」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10月21日〔星期三〕

千金不換

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雅五12下)

 

  信徒要不用起誓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就必須活出誠實的見證:「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說話一言九鼎,言出必行,否則便會造成惡性循環。當你不起誓時,別人就會懷疑是否該相信你。
  無論在甚麼場合,或面對任何對象,基督徒說的話應該保持千金不換的真確,不要人前說一套,人後說另一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一些以假亂真的試探。請問:若是在履歷表上摻雜一些假資料,可以讓別人對你另眼相看而聘用你,你會這樣做嗎?若說一些半真半假的話,可以將責任推卸給別人,你會犧牲別人來維護自己嗎?你會當眾說出雙關語,對聽的人可能是一種意義,但其實背後卻隱含其他的意思嗎?
  保持基督徒的誠信有時會「吃力不討好」,既付出代價又要吃虧,有時候更遭到別人誤解。但我們仍然深信屬靈的更高原則:「尊重我(神)的,我(神)必重看他。」(撒上二30)而且這樣做,可使我們不會落在神的審判之下。

禱告:為何我仍不能找到祢?
哦,神啊!如果我仍不能找到祢,
就讓我省察內心,
好知道究竟。
是我瞎了心眼,不是祢隱藏起來;
是我逃避祢,並非祢從我這裏離開。
請讓我到祢面前認罪悔改,
並且在主耶穌基督裏
求祢饒恕。
——約翰‧貝里(John Baillie,1886-1960)
A Diary of Private Prayer, 115

Why Still Can’t I Find Thee?
And if still I cannot find thee, O God,
then let me search my heart
and know whether it is not;
rather I who am blind than thou who art obscure,
and I who am fleeing from thee rather than thou from me;
and let me confess these my sins before thee
and seek thy pardon in Jesus Christ my Lord.
——John Baillie,1886-1960,
A Diary of Private Prayer,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