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善與惡之爭 12月9日〔星期三〕

 

在艱難的日子裡奮勇爭戰-1.jpg

「在艱難的日子裏奮勇爭戰」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129日〔星期三〕

善與惡之爭

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阿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尼二19-20

 

         尼希米記第二章多次出現善惡的對比:尼希米的「愁容」原意是「臉色不好」;耶路撒冷所遭的「難」是「不好」的事。「王喜歡」是「對王好」;「神施恩的手」是「神善良的手」;「善工」是「好事」(參2-18節)。解經家麥康威說,在這一章記述的背後,隱藏着一場善與惡之爭。尼希米所面對的,不單是一場實在的爭戰,同時更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只要他們具有猶大人的血統,就要參戰。

基督徒的人生,同樣是爭戰的人生。每位信徒在接受主作救主的那一刻,就已被徵召入伍,作基督的精兵。因為當你信主那一刻,你就不再屬於魔鬼,就與這掌管幽暗世界的惡魔脫離關係。因為我們已屬耶穌基督的陣營,魔鬼就要攻擊我們。

基督徒在重生後,能否選擇不參與屬靈的爭戰呢?答案是:「不可能!」因為這是必然的事實。基督徒是全民皆兵,沒有一個可以作閒雜人。

禱告:挖坑

主啊,若是我為別人挖了一個坑,

          就讓我掉在其中吧;

但若這個坑是我為自己挖的,

          求祢賜我悟性從旁走過去。

──沃特Sherwood E. Wirt

Pit Digging

Lord, if I dig a pit for others

          Let me fall into it;

But if I dig it for myself,

          Give me sense enough to walk around it.

Sherwood E. Wi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