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創造之主仍掌控萬物 六月5日(星期六)

unnamed.jpg

六月5日(星期六)

賴若瀚牧師

創造之主仍掌控萬物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羅十一36

聖經指出,萬有的創造都是為了神的榮耀。萬有「本於祂」,說明萬有從神而出;萬有「倚靠祂」,指出萬有仍須靠祂繼續存在;萬有「歸於祂」,強調萬有最終目的乃是回歸到神那裏去。

 

正如大海的水,經蒸發成為氣體,上升後遇到冷流,成為雨水重降地面,再經河道流入大海。水不能離開大海而存在;同樣,萬物亦不能脫離創造主而生活。

保羅在歌羅西書一章1517節論到耶穌基督,亦有近似的描述:「愛子……萬有都是靠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所不同者,是這裏以耶穌基督為對象。

啟示錄描述將來受造物聚集在神面前,稱頌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祢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祢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啟四11

萬物為神的旨意被造,最終使神得到榮耀。雖然在末後的世代,我們看見萬物因人的罪和各種天災人禍受到破壞,就如氣候突變,大面積的樹林被燒毀,過去兩年疫症一波又一波的蔓延……但別忘記我們所信的神是世界的創造主,萬物仍是在祂的掌控之下。

 

主,人雖然無法看得見祢,卻能從祢所彰顯的榮耀曉得祢的存在。祢的榮耀,是完美本質與美麗德性的彰顯。在動蕩的世局中,讓我們仍定睛在祢身上;常常為世界守望,等候祢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