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用屬靈的眼光看世界 六月16日(星期三)

unnamed.jpg

六月16日(星期三)

賴若瀚牧師

用屬靈的眼光看世界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祢將祢的榮耀彰顯於天。(詩八1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能從簡單的事物看見深邃的畫像,又從這些畫像看見創造的主。

曾聽過一位弟兄說:「人類對宇宙間發光的物體都有一種本能的好奇。當1984年哈雷彗星經過地球時,我刻意走到後院觀看。這一次它距離地球十分近,因此只須要用普通望遠鏡就看得清楚,它的形象如同拖着尾巴的棉花球。雖然我對哈雷彗星的興趣始於一種好奇心,但當我知道它的歷史後,不能不驚訝神創造的奇妙。哈雷彗星已經離開太陽系遠去,要六十年後才再出現。到那時候,世上許多事物都會改變,但永活真神的信實與大能卻永不改變。」

又聽過另一姊妹說:「我每次坐飛機都喜歡選靠窗的位置。有一次飛機經過加拿大洛磯山脈上空,看見在飛機周圍有許多雲在飄,美麗可愛。它們似乎十分凝重,卻能在空中飛舞。讓我不能置信的是,它們只是一些小水氣所聚成,在那高空之上,似乎就只有它們存在。我單純地想:『到底有甚麼東西存在於這些雲層裏呢?』我觀看約十分鐘之久,無法描述出心中的感受。我感到神的偉大與祂無邊的智慧,遠超過我想像之外。我拿出相機拍了不少照片,但後來卻發現照片所顯示的,只能表達我所看見的百分之一而已。我滿心感謝神,因祂賜我一雙眼睛,可以看見祂創造的偉大。」(註3

居家避疫的日子,常常要刻意遠離人群聚集的地方。有機會不妨多到野外,看看蒼茫大地、花草樹木、藍天碧海、月夜星空。看的時候,也可以多用屬靈的眼光,去觀看神創造的偉大!

天父,求祢讓我們從祢所創造的世界中,能更深刻地認識祢;並因此更虔誠地愛祢,更緊緊地跟隨祢!

3: 本文引述的兩段話,源自一次「神的榮耀」講座參加者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