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保持對神的熱忱   8月18日(星期三)

 7949094a-b6db-4919-aba7-88fd45672f07.jpg

8月18日(星期三)

賴若瀚牧師

保持對神的熱忱

4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5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6我們聽說約櫃在以法他,我們在基列耶琳就尋見了。7我們要進祂的居所,在祂腳凳前下拜。(詩一三二4-7)

聖殿與會幕一樣,都是神與以色列人立約的居所,都印證神的同在,反映神的榮美。兩者分別之處在於會幕始於神的心意,聖殿始於大衛的意願。大衛一心要為神的約櫃尋得安息之所,撒母耳記下七章1至3節說:「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啊,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裏。』」大衛看見自己有安定與舒適的居所,但神的約櫃卻飄泊無定,沒有落腳之處,心中感到不安。這與先知哈該的時代正好相反,百姓住在天花板的房屋,神的殿仍然荒涼,他們卻無動於衷。

            詩篇第一百三十二篇是大衛渴慕神同在的深刻描繪。第6節上半節的原意是「我們在以法他聽說」,因此經文是說大衛在少年時代、在伯利恆(「以法他」的別名)聽說約櫃被擄的事蹟,後來在基列‧耶琳尋見約櫃。

            大衛禱告說:「耶和華啊,求祢興起,和祢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詩一三二8)他建殿的動機不是出於個人利益,乃是為「耶和華神的名」(王上五3、5,八27-30;參代上二十二6、7、9)。大衛一直以來對神的榮耀有着十分敏銳的觸角。年輕時他聽見歌利亞對神出言侮辱,就熱血沸騰。及後身為一國之君,他仍然沒有對屬靈的事物變得冷漠,對神的名仍有熱切的渴慕,實在難能可貴。

弟兄姊妹,你也許信主多年了,但去教會敬拜,只是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還是內心真正渴慕神,為祂的名而存着熱忱?經歷環境的變化,一切都進入「新常態」之後,我們的心仍會熱切地為神的國度、神的工作而委身嗎?

禱告:

主,求祢憐憫我們!在變動的環境中,願我們保持對祢不變的愛和熱切的委身。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所相信、所盼望的都是真實,不會落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