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神與我們同在  9月11日(星期六)

 9月靈修.jpg

9月11日(星期六)

黃儉昌牧師

神與我們同在

5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6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7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三十四5)

第五節有三個動詞形容耶和華的顯現,就是「降臨」「站在」和「宣告」。有解經家根本不相信耶和華竟然站在摩西的旁邊,所以他們相信「站在」「宣告」的其實是指摩西。但是假如你看前文後理的話,很明顯經文是指耶和華神。

神既然是無所不在的,何以祂竟然特地站在摩西的旁邊呢?當然,這是用擬人法來形容神這一次的顯現。我們又看見摩西與神的親密關係,耶和華竟然站在他的旁邊,並且親自宣告祂的名字是「耶和華」。真是難以想像!

可能你這樣想:「這個當然了,因為摩西與神的關係是何等的親密,所以能有這特殊的經歷。」但你作為一個基督徒豈不也可以有這種與神親密的經歷嗎?當然可以!當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豈不是這樣說,「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十四9

你以為只有摩西才有這樣特殊的經歷嗎?錯了!摩西豈不是只能看見神的背嗎?「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出三十三23

你羨慕摩西能夠與神那麼親密,但其實摩西卻羨慕我們新約的基督徒!因為透過道成肉身的基督,我們竟然能「看見了父」!為甚麼?「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西二9)。不單這樣,透過基督耶穌我們更能「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可惜今日多少基督徒不懂得這樣去親近神,失去了許許多多蒙恩的機會!

弟兄姊妹!讓我鼓勵你好好的操練你禱告的特權,來到父神的施恩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禱告:

親愛的父神,感謝祢,透過祢的愛子耶穌基督,我們今天可以那樣直接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求祢教導我們懂得如何全然依靠祢,成為我們每日隨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