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憂之韻律 9月5日

9月灵修.jpg

逆情默想:從疫到役

何崇謙牧師

9月5日

憂之韻律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

 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十四1-2、16)

 

  沒有憂慮的人是一個怎樣的人?見過一個無憂無慮的人嗎?有甚麼不值得我們憂心?又有哪些我們可以掉以輕心?活在高度物質化的社會,這個金錢與時間掛鈎、競爭劇烈、性公開至恐怖(報章娛樂版變為成人雜誌)、資訊氾濫、高度物質化(人也被物化)的城市,人不必因樓價起跌、股災淡市而憂心,單就日常大小的憂慮,就可使「溫暖」的家庭變成古龍筆下的武場——最安全之地反成為暴力與虐待的危險地帶。當「試過就掉」的消費心態滲透社會,我們所遇到「反人性的文化」的壓力就更大,這一代可算是與憂慮同活——憂懼被時代淘汰。

        主深深瞭解我們的憂慮,祂沒有阻止我們憂慮,卻提醒我們勿使憂心持續,落在迷惘中。昔日的門徒因「不知道」前景,又無力幫助老師脫離困境而起「內疚感」,更要面對危險甚至死亡,而憂心忡忡。今天我們雖然活在一個資訊發達的新時代,但在溝通上要面對很多未知領域,譬如該如何與他人溝通,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思想——很多難以啟齒的事情。我們雖常自以為是,但做人處事,理想不易達到,自咎油然而生。醫學雖進步,但不論年紀或身體狀況都會改變,細菌與疾病會突如其來,無力、無知、自咎、突來的危險都加增生活壓力。主說:「我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參約十四27)你現正經歷這平安嗎?無論我們如何,祂願意接納我們,為我們預備地方,我們的人生有否空間為祂?

        天父啊!求祢幫助我,引導我進入真理,瞭解世界醜陋的真相;提醒我,祢有能力使我從無力、無知、自咎、突來危險的壓力中釋放出來,求主叫我經歷祢為我所預備的地方,好使我在風雨中仍得平安。奉主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