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同有一個仇敵 10月31日〔星期六〕

Logo3.jpg

「在動蕩世局下的恩約群體」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10月31日〔星期六〕

同有一個仇敵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

 

  世人說:「沒有永遠的敵人,亦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然而,在基督裏,我們有永遠的敵人──魔鬼撒但;我們有永遠的朋友──教會中的弟兄姊妹;我們亦有永遠的利益──神國度的利益。
  屬靈的相交並非易事,乃須要付上代價,放下自我才能達成。因此,惟有真正愛神的人,才能真正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這不是外表的友善,而是從信仰而來,有諸內、形諸外的顯彰。
  我們要靠着主做與人和睦的人,就如聖經說:「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十二17-18)
  在人與人相處的經歷中,你曾經受過傷害嗎?相信每個人都被別人傷害過。不要因為自己曾經受傷,就認為別人亦必須同樣要被傷害。
  讓我們支取從信心而來的力量,活出聖潔和能滋潤別人的生命,並立志靠主做一個受傷的醫治者(a wounded healer)。

禱告:調整腳步
哦,主,幫助我從失敗中重新調整腳步,
以靜制動,
以少勝多,
以退為進,
以守為攻。
讓——每一滴眼淚都化成珍珠,
每一道傷痕都凝成花朵,
每一塊絆腳石,
都變成攀向生命高峰的墊腳石。

我的主。我不求無知的快樂,
未經淬煉的剛強;
我只求力量和勇氣,
走過崎嶇的路程。
教我面對自己,
如同面對祢一樣的坦然無懼。

——杏林子,《生命頌》,頁17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