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祝福 3月13日(星期六)

 在前路漫漫時投靠耶和華3.jpg

舒瑞允長老 (聖言董事兼特約同工)

3月13日(星期六)

祝福

路得記二章10-13節

10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對他說:「我既是外邦人,怎麼蒙你的恩,這樣顧恤我呢?」 11波阿斯回答說:「自從你丈夫死後,凡你向婆婆所行的,並你離開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認識的民中,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 12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13路得說:「我主啊,願在你眼前蒙恩。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

 

        波阿斯肯定路得:波阿斯不但在物質上幫助路得,他也在言語上鼓勵路得。首先他知道路得為拿俄米所作的一切犧牲。她「離開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認識的民中」,並且接受拿俄米的信仰,說:「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一16)。波阿斯用屬靈的眼光來看路得所做的,確認她是「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12節)。路得決定跟從拿俄米後,拿俄米只是不再勸她不跟從而已,並沒有說甚麼(一18)。但從波阿斯口中,她第一次聽到有人肯定她所做的一切,令她極為感動,大受安慰。因此,她對波阿斯說:「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13節)

        波阿斯祝福路得:不但如此,波阿斯又進一步祝福路得:「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願你滿得他的賞賜」(12節)。這是摩西律法裏祭司對百姓的祝福(民六24-26)。祝福是一種禱告,背後隱含着對神的信靠,認識一切是從神來的,使人產生感恩的態度;也因此願意對他人慷慨,成為神祝福的管道。

        今日的應用:使徒約翰教導我們說:「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三18)所以,信徒被神使用,賜福他人,不但要有物質的幫助,也要有話語的祝福。

        禱告:「藉我賜恩福,藉我賜恩福,藉我生命,榮耀主名;藉我賜恩福,救主,聽我求,藉我賜恩福,使他人得救。」(《世紀頌讚》第399首【藉我賜恩福】,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