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榮耀」與神的顯現 四月28日(星期三)

四月灵修.jpg

「在黑暗的世代中瞻仰神的榮美」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四月28(星期三

「榮耀」與神的顯現

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一7-8

「榮耀」的第三重意義是「光輝」和「火焰」,它只限用於神身上。在聖經裏,神的榮耀經常與「光」與「火」一併出現。新約聖經提及,神的住處是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裏」(提前六15-16)。這是指人不能靠近的榮光(參詩一○四2;出十四15-17,三十四29-35;王上八11;約一7-9,三19-21;約壹一5-7)。

 

出埃及記二十四章1617節:「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奈山;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神的榮耀出現之際,往往有火和光。先知以西結在巴比倫的迦巴魯河邊看見的異象是:「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結一28

除了「火」與「光」外,亦得注意「雲」。以上兩段經文都提及雲彩。在耶穌登山變像的記述中,神在雲彩中說話(太十七5);當耶穌升天那一刻,有一朵雲彩將祂接去(徒一9-11);而祂將來駕雲再臨,眾目都會看見祂(啟一7)。

人不能用肉眼仰視神,正如人不能用肉眼去面對太陽一般,故此,神用雲彩遮蔽自己,免得人看見祂而死亡(出三十三20)。而至聖所之間的幔子,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人不能直接與神接觸。

我們不要忘記主耶穌應許,在末後,就是人類社會看似完全失控、黑暗掌權的時候,基督會帶着千萬聖徒,駕着雲彩降臨!歷史的終局不是在惡人或魔鬼撒但手中,而是在死而復活、在萬有之上的主基督手中。

禱告:

主,在末後的世代,雖然爭戰是激烈的,但當我們見到這些爭戰的影子、黑暗的陰霾,我們不忘記祢再來的日子已越發接近了。求祢保守我們信靠祢的心,不致被黑暗所嚇退,反而能挺身昂首,冀盼等候萬物在祢面前得贖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