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空瓶待充 五月12日(星期三)

四月靈修.jpg

默思: 幽美恬謐

何崇謙牧師   五月12(星期三

空瓶待充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二十三:1

「請你們為我們(牧者)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帖後三:1

詩篇廿三篇,言詞優美動人,情感真摯,在教會內家傳戶曉。詩中有安慰、有勵志,並且道出人生百般遭遇,尤其以「羊」的意象,提醒我們,生命是脆弱,我們需要大牧者主基督作人生主宰。

 

 「羊」字在聖經中出現五百多次,說明我們可以從一般意象,承載深奧而豐富的道理。羊的本性親切、柔順、熱情,無力保護自己(彌五:8),牠們極需要牧羊人的看顧。以西結三十四章告訴我們:牧羊人大概有兩類,一是專顧自己,一是親自尋找、牧養(結三十四:11)。在我們身邊,亦有各式各樣的牧者,但大體上也有兩種:一為忠心耿耿事主(約十:11),一為自我顯大獨尊型(太廿三:3-7)。

    忠心型可能像牛一般,老老實實的服事群羊,而羊群可能會感到他沈悶缺乏生氣,甚或沒有時代感,沒有娛樂圈攝人的魅力,衣著不入時,率直無口才;但,請為此感謝主,珍惜您有這樣的一位牧者,因為他心裏有羊,心裏有主。相反,心中無羊無主的,卻讓財、勢佔領整個生命;外表雖如君王掃羅般威猛,口才了得,但若只曉得向熱心事主的羊群潑冷水,削弱他們關注並接觸被社會遺棄的「貧寒」羊——圈外的羊,還振振有詞的,認為自己只有牧養中產或上等富羊的恩賜。為此,我們要隨即、切切的為這樣的一位牧者禱告,叫他清清楚楚的看到自己的貧窮,甘心撇下虛幻的權勢與富足,走十字架的路。

群羊大牧者,主基督啊!求您幫助我,在自己的工作地方,成為小牧者,以您的愛關顧身邊的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