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活活的心 五月26日(星期三)

四月靈修.jpg

默思: 幽美恬謐

何崇謙牧師   五月26(星期三

活活的心

     

「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可十六:14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廿四:45

在馬可十六章十五至十八節中,「信」與「受洗」相連著,換言之,接受洗禮的行動是信的外在見證,是踏出猶太教或其他信仰(信靠物質、權勢、才幹)的重要動作。受洗的外在與信靠的內在合一,見證與主完全聯合,站在主的陣線上。因此,福音工作者,是要使人得著基督,站在主同一的陣地上。就「信」的重點下,傳道者若要持續的承擔此使命,必須與主有生命的聯繫,對主有絕對的信,活出基督復活的生命。我們深信福音使者是與主同工,因此,在工作崗位上,主會賜下工作的能力與保護,並叫我們的事奉,成為他人的醫治。

 

        路加福音記載的大使命(路廿四:44-49),給我們另外幾個重點:第一,傳道者最好是能把握聖經全面的真理,傳聖經中的基督,使人全面的認識基督(44節)。我們所傳的基督,不是我們個人喜好的基督,而是道成肉身,掌管歷史,又在歷史中奉獻自己生命的基督。第二,傳道者要傳悔改之道;基督的死與復活是福音的中心內容,傳道者在福音工作也要經歷死而復活的神蹟。第三,傳道者與基督的關係,不是觀念的認知,而是活出一個因經歷復活大能而有的活潑生命,就像主基督問以馬忤斯的門徒:「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41節)進入別人的「家」(內心世界),與人分享喜樂的源頭。第四,事奉的能力來自天父,祂必負責裝備那些遵行使命的人,使他們滿有聖靈的能力。

主啊!感謝您,因您勝過黑暗死亡,求您幫助我活出您所賜的復活生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