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不美: 麻木與放縱 五月29日(星期六)

四月靈修.jpg

默思: 幽美恬謐

何崇謙牧師   五月29(星期六

不美: 麻木與放縱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太十一16-19)

            在一個麻木而沒有準則的世代裡,任憑你如何表達反對之聲,人家都可以照樣不理會,傳媒如是,政府也如是.傳媒自編自話,他們筆下的人,根本就如電腦螢幕中的虛像,任由人玩弄,仕由人將之變身;只要按一按滑鼠,就可以把他們說成「被鬼附著」,也可以說他們為「貪食好酒」.總之,「對別人麻木,對自己放縱」是荒誕時代的特色.

            現在要吸收資訊,必須看穿其「荒誕」的形式與內容,就是:是非善惡倒置、時空錯位,一切因混亂無稽、露骨露底、不能理喻而務求使人嗅到窒息的空氣.這些喜好,反映現代人對醜惡與恐怖的響往,也反照出人活在焦慮困惑中而有的分裂心態.無論怎樣說,傳媒的確有促進某種社會風氣的衰退和增長的作用,可嘆教會仍未能集人力物力創辦大眾傳播機關,以致真理被扭曲。

            我們一直只集中精力在個人的靈性生命中,雙手把大部份的人文真相:哲學、科學、藝術、經濟、政治放逐於生命之外,對上主所創造的整全世界不感興趣;我們所持的世界觀是「幽靈般,無實體」的.我們口口聲聲說關心他人,關心世界,其實,只是一種精神分裂的信仰表現而已.

上主啊!求使我們的教會,在你的恩典下,熱心參予全人的建造,能夠靈明的,有創見的迎接時代的挑戰.奉主基督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