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神的榮耀」與祂的屬性相連 六月2日(星期三)

unnamed.jpg

六月2日(星期三)

賴若瀚牧師

 

「神的榮耀」與祂的屬性相連

 

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賽六3

神的榮耀是祂的「所是」(who He is),也是祂的「所有」(what He possesses)。

羅馬書一章1823節論述整個宇宙的創造彰顯神的「永能」和「神性」,是人不能推諉的事實。不信主的人因為心眼被蒙蔽,他們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來敬拜。這裏的「榮耀」,是指神的永能彰顯在祂的受造物之上的效果。

 

在羅馬書六章4節,保羅說:「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父的榮耀怎樣使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呢?若我們嘗試將「能力」一詞代入在「榮耀」之中,其意義就清楚了:「像基督藉着父的能力從死裏復活一樣。」這樣的話,「榮耀」在這裏是有「能力」的意思。

神的榮耀亦與祂的聖潔相連。以賽亞書六章13節論到烏西雅王崩的那年,以賽亞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有撒拉弗在四周呼喊:「聖哉!聖哉!聖哉!……

約翰則記述主耶穌說:「以賽亞因為看見祂的榮耀……」(約十二41)。由此可知,「榮耀」在這裏也是神聖潔屬性的彰顯。

今日當世界充斥着各種扭曲的事情,讓我們多花一點時間思想神的屬性,思想祂的榮耀、聖潔,甚至嘗試每日默想一項,接連一個月之久,將有助我們更瞭解神的榮耀的真正意義和內涵。(註1

 

主啊!祢是何等配得我們的尊崇,因為祢的品格完美無瑕,祢的屬性美麗善良。即或在一個扭曲的世界,求祢仍然讓我們看到祢榮耀的光輝,不被人世間的黑暗渾濁所掩蓋!

 

1:   可參考A. W. Tozer, The Knowledge of the Holy (San Francisco: Harper & Row, 1961),中譯本參薛玉光譯:《認識至聖者》(香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文字部,1978);鄺炳釗編著:《默想上帝──靈修日引》(香港:明道社,2007);及 Rosemary Jensen, Praying the Attributes of God (Grand: Kregel, 2002),用三十一天默想神的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