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來自天國的廣播 六月12日(星期六)

unnamed.jpg

六月12日(星期六)

賴若瀚牧師

來自天國的廣播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它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它的熱氣。(詩十九1-6

 

詩人在這篇詩中,描述他看見太陽出來時的英姿,大概這詩是在日間寫的。

 

神在祂所創造的天地之間,設立了世上第一間「天國廣播公司」,具備無線衛星頻道:「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這是世界性的廣播:「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是二十四小時服務。只可惜有人耳朵出了問題,被其他雜音擾亂,接收不清。

詩篇第八篇論述「星月之夜」,從看見月亮星宿而稱頌神的聖名。詩篇第十九篇強調「日出之晨」,從日出的情景讚歎神的作為。兩篇詩的作者都是大衛,他具備詩人屬靈的眼光。從月夜星空體會人的渺小與神的眷顧,又從旭日初昇聯想到新郎出洞房與勇士奔路。就如一篇祈禱文〈細微的神蹟〉這樣說:

 

噢,神啊!我歌頌祢創造的傑作──

     巍峨的高山、深長的幽谷

     茂密的樹林、綿延的沙漠;

     碧藍的深海在下、無際的藍天在上。

當我從望遠鏡觀看宇宙,

又從顯微鏡窺視世界,

     我訝異於所見的一切:

     繁複又簡單,秩序又混亂

     處處充滿着無盡的色彩。

當我凝視地上爬行的小昆蟲,

     我驚奇地發現,

    它們身上表露着:

無比的目標、無比的計劃、無比的設計;

    卻同時擁有着:

無比的自由、無比的奔放、無比的創意。

     噢,創造蜂鳥、又創造銀河系的主啊!

     在祢獨特的創意中,我驚歎不已,心悅誠服!阿們!(註2

 

詩人從忙碌的工作中停下來,靜心觀看神的創造,聆聽神的聲音。經過仔細的觀察與辨析,運用思考和想像力,獻上讚歎感恩。

 

親愛的主,近年混亂的世局,常常令我們心緒不寧。但抬頭仰觀天象,俯首細察花鳥,莫不述說着創造之主的奇工。讓我們也把心中的重擔暫時卸下,靜觀祢在大地上的作為。

 

2:   譯自 Richard Foster, Prayers From the Heart (New York: Harper One, 1994), 66, 輯錄於《寶座前的心曲——感恩讚美禱文集》(Dallas:腓利門出版社,1997),頁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