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人受造的奇妙 六月19日(星期六)

unnamed.jpg

六月19日(星期六)

賴若瀚牧師

人受造的奇妙

……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賽四十三7

「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覆庇我。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祢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一三九13-16

人類是神照着自己的形象與樣式所創造的(參創一26-27),是受造物中的傑作,為要彰顯神的榮耀。正如作品可以反映作者,受造物也可以顯出神的屬性。

人的身體充滿着神的榮耀和美麗。多年前《讀者文摘》中「老周的身體」專欄,每期介紹人體其中一部分,詳盡描述每部分的研究及新發現,趣味盎然。雖然作者未必是基督徒,卻道出神創造的奇妙。

例如有人須要為近視或遠視預備不同的眼鏡,即使近年有「漸進式」的鏡片,仍遠遠不能與人的眼睛相比。人的眼睛具備自動調節的對焦功能。而且「眼睛是靈魂之窗」,它雖然不像嘴巴那樣可以開聲說話,卻能表達哀怨、喜樂或惱怒的神情,是十分獨特的器官。

大拇指也具備特別的功能。神沒有創造五根同樣的手指,但人若因意外而失掉大拇指,只運用其餘四指握物,並不容易。另外,血的潔淨功能;腎的過濾功能;大腦對影像的解釋、綜合,繼而重新組合、比較、對照的能力都妙不可言。

一項統計指出,人體在二十四小時內,心臟跳動了103,689次;血液行了168,000,000哩;呼吸了23,040下;吸入了438立方米的空氣;吃了3.25磅的食物;動了750條肌肉……動用了七百萬個腦細胞。短短二十四小時,已經有這樣多事情發生,你說受造是否奇妙呢?

主啊!感謝祢賜給我們一個奇妙的身體。我們的受造,實在奇妙可畏!求祢讓我們都能保持健康。也求祢救助那些在患難中、在疫症影響下的人;供應他們日常生活的所需,並使他們早日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