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預言的來源、媒介和結果 七月3日(星期六)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預言的來源、媒介和結果

1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祂就差遣使者曉諭祂的僕人約翰。2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一1-3

近日和一些美國基督徒談起聖經中的末世觀。他們不大同意一些人終日緊張兮兮地說:「耶穌快要再來了!」他們認為,抱着這樣的心態,不免會讓人陷入極端。

一位西人弟兄說:「你看,希特勒入侵波蘭時,整個波蘭的人都認為他是敵基督。在那個年代,人們都以為世界末日到了!但希特勒過去了,世界還不是好好的,人類不又度過了幾十年嗎?」

他的話驅使我再一次翻閱啟示錄,希望能認真地思想到底主耶穌在當中教導了我們甚麼。我們可以怎樣平衡地看當今的世局,不致落入偏執或極端的想法,但也不會忽略神的話語帶給我們的提醒和訓誨?

啟示錄一開始便告訴我們,這些啟示的「來源」:它是「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不單賜給祂,還叫祂把這些事「指示祂的眾僕人」;所以主差派天使,向使徒約翰顯明這些事。

留意和合本聖經啟示錄一章1節,形容這些事是「將必要快成的事」。而「快成」這字眼,其原意不單是指速度,更是指「必定會」發生,所以和合本把它譯作「將必要」。由此可見,啟示錄中記載的內容,是源於上帝、賜給基督,並叫祂曉諭眾僕人。而這些預言,是必定會成就的!

這短短三節經文,又告訴了我們神使用的媒介。主是透過祂所選召的人,就是使徒約翰來傳述這些啟示,「約翰把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是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新譯本,第2節)。

最後,約翰告訴我們,接受這些啟示(預言)的人的結果:「讀這書上預言的人」,和「聽見這預言並遵守書中記載的人」,他們「都是有福的」(新譯本,第3節)。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憐憫我們!好叫我們對於祢的話,不要「信得太遲鈍」,像以馬忤斯路上的門徒般免得有一日被祢責備為「無知」(參路二十四25),也失去很多原本可以得到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