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歷史最終的主宰 七月17日(星期六)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許沛恩傳道

七月17日(星期六)

歷史最終的主宰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一8

「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臘字母首末二字,代表起始和終結。上帝既是宇宙的創始者,也是成全者。所以經文接着便形容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身處網絡科技的世代,也許很多人感受到「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只有是互聯網或區塊鏈上的東西……(相對於90年後出生的網絡「原居民」,互聯網也是「昔在」的事物了)。

在這個虛無的世代,一切也無法肯定,一切都受到懷疑和審視。聖經上的話,卻不是虛無的。舊約和新約中,許多關於基督、關於猶太人,關於列國的應許、警告,都已在歷史中一一應驗。

有人曾經請馬丁路德舉出一個例子,說明甚麼是神蹟。馬丁路德說「猶太人的存在,就是一個神蹟!」馬丁路德生活的時代距今五百多年,當時以色列尚未復國。如果他生活在今天,將更加可以確定神在歷史中的應許沒有落空,都會成全!

我們所信的主,不單是我們身邊一位安慰者、扶助者、拯救者,祂更是那位「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是人類歷史的主宰,宇宙萬有最終的掌權者。

第一世紀的基督徒能夠不畏強權,在極大的患難中仍然堅守信仰,是因為他們對所信的主擁有的權柄、能力有充分的認識。

禱告:

主,求祢鑒察我們的心,擦亮我們的眼睛;讓我們能在這世代中,辨別出祢的作為,認清祢真正的身分,好讓我們更明白當怎樣敬拜祢,跟隨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