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有分於基督的患難、國度、忍耐 七月21日(星期三)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許沛恩傳道

七月21日(星期三)

有分於基督的患難、國度、忍耐

9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10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啟一9-11


    使徒約翰因信仰被放逐到拔摩島時,領受到主給他對這末後世代的信息。拔摩島是一個位於愛琴海,在米利都西南偏西六十多公里的海島面積約長13公里、寬8公里,呈半月形,島上有石礦場,是被放逐的人必須勞役工作的地方。

    約翰自稱是收信者的弟兄,並且形容自己與收信人一同「有分於」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值得留意的是,這裏「患難、國度、忍耐」在原文中,是用同一個定冠詞(definite article),表明這三件事是緊密相連的。也就是說,耶穌基督經歷的患難,與祂所要成全的國度息息相關而這國度,必須以堅忍的態度才能得着。

    希伯來書形容,這是一個「不能震動的國」——「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來十二28-29)。

    今天很多時我們在教會中所聽見的,往往是一個稀釋了的福音。強調的只是「和平、福樂」,「醫治、安慰」;所以當人們來到教會,感到自己的需要或期望得不到滿足便會離開。但如果我們對福音書和新約聖經讀得較仔細,便會明白耶穌基督的福音,從一開始便與苦難息息相關。

    不單主耶穌自己、跟隨祂的門徒,在當時的世代受到逼迫,使徒保羅更提醒我們「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受到逼迫」。

主,求祢賜我們堅忍的心,不要輕忽祢所給我們的呼召和那不能震動的國度。因為祢曾藉使徒彼得應許我們,「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