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在七個金燈台中間行走的主 七月24日(星期六)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許沛恩傳道

七月24日(星期六)

在七個金燈台中間行走的主

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13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啟一12-13

    主吩咐使徒約翰要寫下他所看見、所領受的啟示,達於當時小亞細亞七個教會。當約翰聽到這吩咐,要追溯這聲音的源頭時,轉過身來,便看見那位「在七個金燈台中間行走的人子」。

    「金燈台」是舊約中會幕或聖殿裏的擺設之一,通常在一個燈台上會有數盞燈。而約翰在這裏所見的金燈台,原文顯示出是七個獨立的燈台。所以人子可以在它們之間走動。

    這裏對於「人子」的介紹並沒有定冠詞,和福音書有別。所以它更可能是和但以理書七章13節所記的一脈相承,是指「駕着天雲而來,得了國度、權柄、榮耀」的人子。

    而這位「人子」所穿的衣飾,則是集君王與祭司於一身。因為「身穿長衣,直垂到腳」是祭司的服飾。而「腰間束着金帶」,則是君王的標誌。

    所以這形象是刻意突顯出基督是祭司和君王,是那位在末後的日子,在金燈台中間行走,鑒察地上眾教會的情況的主(參20節)。

    今日的世代,很多人說,「我相信耶穌,但不需要教會,自己跟隨主便可以了」。但事實上,神對人類歷史的旨意和救恩的計劃,都是透過教會和屬靈的群體而實踐的。教會也是基督在末後要迎娶的新婦(參啟十九7,二十一29)。

主,求祢憐憫我們!讓我們不要輕看在教會和屬靈群體中的參與。常和其他屬於祢的兒女一起,警醒等候祢的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