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掌握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七月31日(星期六)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許沛恩傳道

七月31日(星期六)

掌握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17祂用右手按着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一17-18

    從使徒約翰這段記述中,我們可以再看到基督獨特的自稱:「是首先的,是末後的」,「是那存活的;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在今日的電影、科幻小說、甚至電腦遊戲裏,「不死」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觀念。有很多事物或力量也追求可以長存不朽。近日甚至有報導說,人類再邁向下一步的基因革命,就可以接近「不死」了。因為人類很多疾病和問題,都可以透過重置器官等技術去解決。

    但這種「不死」,並不能解決「陰間的權柄」,就是罪惡對人類和對這世代的操控。當我們看見日光之下種種的不公義,邪惡的人和邪惡的事當道,就知道這「陰間的權柄」牢牢地掌控着人類的社會和文化。

    但主耶穌應許教會和屬於祂的人:「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所以,即使社會上各種罪惡和敗壞的文化再肆虐,也無法完全掩蓋主所設立的教會、屬靈的群體。

    而復活的主更握有「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即使魔鬼再張狂,也無法從主手中奪取這生命與死亡最終的主權。

掌管天地萬有的主,我們感謝祢,因為祢呼召我們來參與的,是一場必然勝利的戰爭!今日在世界上,雖然我們看到魔鬼到處破壞祢的創造,摧毀美善的事物,我們也會面對試煉和考驗;但沒有祢的許可,屬於祢的人仍然不會落入牠手中。求祢使我們能專一地跟從祢,為祢打美好的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