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祂配得最好的 8月11日(星期三)

 7949094a-b6db-4919-aba7-88fd45672f07.jpg

8月11日(星期三)

賴若瀚牧師

祂配得最好的

1耶和華曉諭摩西說:2「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3所要收的禮物:就是金、銀、銅,4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5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6點燈的油並做膏油和香的香料,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出二十五1-7)

            會幕所用的建造材料,都是百姓甘心獻上的。而上面經文所記述的,全是當時貴重的材料,在出埃及記三十五章4至9節又再重複記述了一遍。以色列人遵照摩西的命令,將金、銀、寶石與特別材料奉獻,都是他們從埃及地帶出來的(出三21-22)。古代人對金飾十分看重,因它們有恆久的價值;以色列人沒有將它們留給自己或兒女使用,卻為會幕的緣故,拿上好的奉獻給神。

            此外,參與建造會幕的人全屬當時第一流的工匠。當時有兩位巧匠:比撒列與亞何利亞伯,他們學了埃及人刺繡與巧工等技能,被神提名召出來,又被神的靈充滿,作出各樣巧工(出三十一3-5;參三十六1-2)。在會幕建造的過程中,不單所奉獻的是貴重的,連人才也是最上好的。

            除了工匠們優質的事奉之外,建造會幕還需要多人參與。金器、銀器要處理;山羊毛要拔下;公羊皮要染紅;皂莢木要砍下與加工;香料要搗得粉碎等。在工匠的指揮下,各按各的恩賜施展所能,並按照神所吩咐(不能有半點私意),將精美的工藝奉獻給神。

是的,以色列的百姓在奉獻禮物建造會幕事上十分慷慨,也為我們留下了奉獻方面的好榜樣。記得我的大女兒在大學一年級時,參加爾巴那(Urbana)宣教會議回來,問我若她將來全職奉獻,會不會浪費所支付給大學的昂貴學費。我當時回應她說:「將最好的奉獻給神,一定不會浪費,因為祂配得最好的。」

讓我們時常不忘我們的生命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全都是神所賜的。即或環境不順,甚或如同在曠野般的日子,但若神以為美,我們仍該在物質、金錢上,或生命、時間上,存樂意的心,為主擺上。

禱告:        

親愛的主,既然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全都是祢所賜的,求祢賜我們願意的心,把心中所愛、所看重的奉獻給祢,成為祢所喜悅的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