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神真的掌管明天嗎?  9月4日(星期六)

 9月靈修.jpg

9月4日(星期六)

黃儉昌牧師

神真的掌管明天嗎?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羅8:32)

縱然基督徒從理性的角度知道神是掌管明天的主,但在生命的經歷中卻有很多的疑問沒法解答。

神真的掌管明天並能干預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嗎?假如祂真的可以看見未來,並掌管明天,為甚麼某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為甚麼那漂浮在空中的新冠病毒,最終落在我的肺裡,並不斷繁殖呢?(其實,形成冠狀病毒的是數百萬原子,從創造以來,每一粒原子的軌跡,神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為甚麼我身體裡的基因密碼打亂了,以致那些細胞不斷倍增,變成惡性腫瘤?為甚麼那醉酒漢沒有刹車,以致我的脊椎完全移位呢?為甚麼我出生在這個家庭,以致我的生命完全顛倒了呢?還有很多「為甚麼」你會想問。坦白說,我無法回答任何一個「為甚麼」。但是神卻用「豈不」來回答你所有的「為甚麼」。

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舍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 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難道是患難嗎? 是困苦嗎? 是逼迫嗎? 是饑餓嗎? 是赤身露體嗎? 是危險嗎? 是刀劍嗎? … 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2-37)

不錯,我不知道為甚麼,但我卻知道主耶穌基督為我的罪釘身在十字架上,叫我可以白白得永生,全因祂的愛。不錯,我不知道為甚麼,但我卻信靠祂對我的愛。祂在十字架上已經完全證明出來。有一天我必定完全明白那些「為甚麼」的答案。但到那一天,我根本再沒有興趣追問,只想永遠地敬拜我的救主—我的神。

我差不多百分百肯定,將來你必定還會問「為甚麼?」但當你問的時候,請再一次思考神的「豈不」!

禱告:

父神啊,祢竟然讓祢的愛子在十字架上為我捨命,難道我仍然要懷疑祢對我的愛嗎!我不再懷疑了。祢既不愛惜祢自己的兒子為我們捨了,祢已回答我所有的疑問了!我要信靠祢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