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神的美善、恩慈  9月8日(星期三)

 9月靈修.jpg

9月8日(星期三)

黃儉昌牧師

神的美善、恩慈

「摩西說:求祢顯出祢的榮耀給我看。」(出三十三18)

記得年青時曾讀巴刻J.I.Packer的名著《認識神》Knowing God。裡面不但讓我明白神就是愛,並且認識到神的憤怒,祂是烈火,並且祂也是那位忌邪的神(申四24),所以祂恨惡祂的子民拜偶像。這本書讓我全面看神自己的屬性。但假如神自己要啟示祂自己,祂會如何向我們啟示呢。

我相信舊約裡沒有人比摩西更親近神,更認識神。他有很多經歷是其他人沒有的。無論是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或是在西乃山、會幕裡,神都是面對面向他說話(民十二8)。摩西已經與耶和華神有一個很親密的關係,但摩西仍然盼望能深深地認識耶和華神。所以他對神說:「求祢顯出祢的榮耀給我看。」

究竟神如何向摩西顯出祂的榮耀呢?「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出三十三19神果然啟示祂自己的榮耀讓摩西看見。

5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6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7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三十5-7

神偉大的能力並不能完全彰顯祂的榮耀。摩西之前已經經歷過神諸般的能力。請問,有哪一個神蹟比那降下埃及的十災更偉大呢?又有哪一個神蹟可以與過紅海如同過乾地相比呢?神偉大的能力並不能完全彰顯祂的榮耀。其實那些神蹟,對神來說又算得甚麼呢?在這裡神親自向摩西啟示,祂的榮耀原來就是祂的美善和恩慈。

假如今天你同樣求神顯出祂的榮耀給你看,請問祂會如何顯給你看?實際上神已經顯給你看,只不過你忽略了這比摩西所經歷更偉大的啟示。因為神的榮耀在十字架上已經完全彰顯了。在十字架上我們看見神一切的美善和恩慈。這就是祂的榮耀!

禱告:

親愛的父神,感謝祢讓我們從十字架上看見祢的榮耀,就是祢一切的美善和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