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神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9月22日(星期三)

 9月靈修.jpg

9月22日(星期三)

黃儉昌牧師

神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5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6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7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三十四5-7)

當我第一次唱那首詩歌「真神之愛」,第二節特別吸引我。第二節是這樣寫:

世上海洋,當作墨水,諸天穹蒼,作為紙張
世上萬莖,用作筆桿,全球文人,集合苦幹。

竭盡智力,描繪神愛,海洋墨水用乾,
案卷雖長,像天連天,仍難描述盡詳。

記得年少時,在暑假我們兩兄弟還沒有出外玩耍之前,父親要我們先用毛筆書寫好幾篇字才許我們出外玩耍。真要命,要用那些墨水來寫字!一瓶墨水你知道可以寫多少萬字?我初唱這首詩歌時,覺得作者好像太誇張了。一公升的水不知可以寫多少萬字。用太平洋的海水作為墨水來描述神的愛,就是用乾海洋的水,也不能完全描繪神的愛。不是太誇張了嗎?但神向摩西啟示祂自己,就是要告訴你祂的愛是何等的豐盛,是遠超過人所能理解的。……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三十四6

實際上整本聖經就是要告訴你,神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在舊約的時候,神是如何忠於祂不改變的應許,彰顯祂的誠實。祂如何拯救、赦免那些屢次犯罪的以色列人,彰顯祂豐盛的慈愛。到了新約時代,透過十字架,基督更深刻地彰顯神那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正如保羅在弗三18-19 這樣寫,「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

當我的屬靈生命慢慢成長時,我就越能體會到神的愛。當我慢慢地領會到神在十字架所彰顯祂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我突然發現這首詩歌的作者絕對沒有誇張,並且還是不足夠來形容神這無限的愛。人有限的智慧,有限的海水,如何形容神無限的愛呢?因為神的愛確實是無邊無際,是人所不能測度的!

好吧!不要你用墨水描寫,就用你的電腦吧。讓我給你一個挑戰,請你嘗試用你的文字來描寫神的愛。請問你可以描寫神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到甚麽地步?

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

高超諸星,深達地獄,長闊高深,世無相同。

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知道就是窮一生的力量來描寫祢的愛,也是沒有辦法可以描寫繪淨盡,因為的愛是何等浩瀚,何等偉大。我們只能從心底裏發出感謝、讚美和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