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恩約內的聖民 10月3日〔星期六〕

Logo3.jpg

「在動蕩世局下的恩約群體」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10月3日〔星期六〕

恩約內的聖民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詩一三三1上)

        詩篇第一百三十三篇只有三節。第1節帶出全詩的主題──合一的群體在一起的美景。這詩開始時用「看哪」一詞,是要喚起人們的注意。第1節按原文可以這樣翻譯:
「看哪!多好又多美;
兄弟居住,對!一起。」

       「和睦」原意是「一起」
        其實,人們「在一起」不一定是好事。特別所謂冤家聚頭,不啻是一種煎熬!因此,這裏提及的「弟兄」是關鍵詞,它是指甚麼人呢?原來,以色列人每年三次上耶路撒冷守節,都會步行前往聖城。這首詩是以色列百姓前往聖城途中,在路上所唱的詩歌。
  因此,「弟兄」一詞是指神的選民,是在神的聖約群體中有分的人。引申到今天,可以指所有屬於神、以神為父的基督徒。是的,神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並不是個別地跟隨祂;而是參與在一個恩約的群體中,成為屬祂的聖潔子民。
  在動蕩的世局中,神的子民仍要常常一起敬拜、服侍,這絕非一種社交活動,而是滿足主的心意,並且要彼此守望、扶持,等候基督的再來。

禱告:謙卑與祢同行
主啊,助我走完人生困苦的路。
既然主已背負我的重擔,
求使我分擔弟兄的擔子,
使我一生的道路,
成為一首凱旋的樂歌。
如此我與祢同行。
—S. E. Burrow
出處不詳

Humble Walk with God
Lord, help me over life's rough road
To share my brother's heavy load,
Since Christ bore mine for me.
So shall my pathway all along
Become one glad, triumphant song:
And thus I walk with Thee.
—S. E. Burrow
Source 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