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提前退休乎?急流湧退乎?換跑道而已矣!

  近幾個月來,每當我與朋友們分享,說我將從目前的職場退下來,大部份人的第一個反應是「哇,太可惜了!」「年紀還輕就退休,未免太早了吧!」少數人誤以為我有大智慧,深明「見好即收,急流湧退」的人生哲理。

  等我向他們解釋「其實我只是換跑道而已」之後,緊接下來的連串問題,就是「為甚麼不留在自己的教會服事?」「為甚麽要去一個尚在草創期的基督教機構?」「聖言資源中心 (SAGOS) 是甚麼樣的機構,這麼吸引你?」大概還有人想問卻又不好出口的問題,諸如「你的背景適合嗎?」「聖言中心為甚麼要收你?」「你能為聖言中心做甚麼?」等等。
  這些問題我不是沒有想過,但從來不是我思慮的重點。其實我學業未成 (神學院只修了四分之一的課),並不具備在聖言中心,這般以培訓為主的機構,擔任培訓同工的條件。只是聖言中心像一塊磁鐵,深深地吸引我,所以我就不自量力,欣然接受賴若瀚牧師給我的拓展部主任的職務。
  感謝賴牧師容許我一面繼續唸神學院,一面在聖言中心服事。但我與聖言的關係,其實早從2004年的十月就開始。出於 神奇妙的帶領,我成了聖言中心的文字同工。時間雖然大約只有半年,但 神藉此使我對聖言中心產生相當的負擔。2006年初我應邀成為聖言中心的董事。同年三月與伍柏禎牧師董事,及我的姊妹唐蓉一齊去參加 Kay Arthur的歸納法查經進深課程。這個課程在Precept Ministries (中文翻成「恩言善導」)位於田納西州Chattanooga市的總部舉辦。賴牧師設立聖言中心的使命,就是以他的「實用釋經法」 (簡稱「十步研經法」) 為基礎,來推出一系列與「恩言善導」類似的中文培訓課程,以期將聖經的信息應用在實際生活與事奉操練上。上過「恩言善導」的課程,並參觀過他們的總部之後,我對聖言中心的異象及未來的方向,就非常認同,因為華人教會的確有這方面的需要,但現今能供應的機構卻寥寥可數。
  我在聖荷西基督徒會堂裡,經歷過多種不同的事奉,但其中我最有負擔的當推文字事工及主日學。聖言中心以教導及文字為其核心的事工,所以它能吸引我,其來有自。此外,我三十年來在職場上的工作,以各種作業管理及市場行銷為主。而聖言中心這個還在草創期的機構,不言可諭有其拓展的需要。 神將我帶到聖言中心,讓我先天的喜好及後天的訓練,皆能在此為 神所用,只有再度讚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