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全告訴耶穌 5月9日

ShelterintheTimeofStorm2 sml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2
賴若瀚牧師
5月9日〔星期六〕

全告訴耶穌

約翰的門徒來,把屍首領去埋葬了,就去告訴耶穌。(太十四12)

  1992年我仍在教會牧會。那年6月8日,教會有五部車,分別載着數十位青少年前往夏令營,其中一部載着15人的小型巴士,在途中被水泥攪拌車攔腰撞上,有四位青少年連同駕車的輔導員當場被主接去,其餘十人分別受輕傷或重傷。意外之後,我想起這節經文,第二天晚上在教會祈禱會中與出席者分享。

 

我設身處地問自己,若我是約翰的門徒,忽然聽見恩師被殺會有甚麼反應?大概會感到:震驚、悲痛和無奈。

  這三種反應也正是我們聽到這車禍消息後的感受。震驚,為甚麼車禍會臨到這些可愛的弟兄姊妹身上?悲痛,因我們看着這些青少年人成長!無奈,因為不明白神為甚麼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愛主的家庭中?即或如此,約翰的門徒做了兩件該做的事:他們將約翰的屍首領去,埋葬了;然後就去告訴耶穌。

  這也是在災難之後我們可以做的:雖然我們震驚、悲痛與無奈,但仍要做好應當做的事,並且將我們的問題、傷痛、眼淚、無奈等,全告訴主耶穌。約翰的門徒來,把屍首領去埋葬了,就去告訴耶穌。(太十四12)

禱告:主啊,求祢扶助!

主啊!我感謝祢。
當我感到像以利亞的時候,
祢為我預備一條小溪;
當我感到像約拿的時候,
祢為我預備一棵蓖麻;
當我感到像耶利米的時候,
祢讓我哭泣,
並且提醒我說: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威爾遜(Alton H. Wilson)

So, Help Me, Lord!

Thank You, Lord,
that when I feel like Elijah
there's a brook cherish,
When I feel like Jonah
there's a gourd vine.
When I feel like Jeremiah
You let me weep, and remind me that
'Weeping may endure for a night,
but joy cometh in the morning.'
-Alton H. Wil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