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計劃周詳  7月1日

devotional3

「在疾風中穩步前行」靈修材料

賴若瀚牧師

71日〔星期三〕

計劃周詳

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尼二14-15

   Stephen Covey在他的名著《與成功有約》中曾說:「每件事情都是做了兩次:一次在腦海裏,另一次在實際行動上。」屬靈領袖作神的工作時,亦要計劃周詳。在呼籲別人參與之先,心裏已有完整的腹稿。寫稿而不須要打腹稿的人是專家或天才。同樣,工作而不須要計劃的人,亦屬少數中的少數。

  若我們看舊約有關會幕的記述,也有兩個記錄,總共花了十二章:前面的六章是藍圖,後面的六章是實際的施工。因此,另一位寫《聖經中的管理學》的作者Myron Rush認為,有效的「計劃」包括四件事:

1.           訂定工作的目標;

2. 根據這目標列出當做的事情;

3. 排列事情的優先次序;

4. 衡量所需的資源。

  若是缺少其中一項,這計劃成功的機會也會相對減低。

  尼希米透過現場視察,清楚掌握城牆的地勢與實際的情況,好預備修造工程。因為他看得清楚,計劃周詳,以致後來能按部就班地分配人手,並在52天短促的時間內將城牆修好。

禱告:為祢成就大事

主啊,求祢在合適的時候,

            合適的地點,

            讓我遇見合適的人。

並將合適的意念放在我們心裏,

            讓我們為祢成就大事。

——佚名

Great Things For You

At the right time, and in the right place, Lord,

            let me meet the right people.

And let the right idea flow through our minds,

            that together we achieve great things for You.

Source 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