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聖潔與合一 10月14日〔星期三〕

Logo3.jpg

「在動蕩世局下的恩約群體」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10月14日〔星期三〕

聖潔與合一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詩一三三2)

  這節經文描述的,是大祭司被膏立、受聖職的情景(參出二十九7;利八12),那是以色列人合一的象徵。
  大祭司的胸前常帶着代表十二支派的胸牌,表明他是代表眾百姓來事奉神。這裏「貴重」是上好的意思,跟第1節的「好」是同一個字。
  那麼,和睦同居跟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有甚麼關係呢?原來,亞倫也是有罪的人,但因着聖油的膏抹、潔淨,他可以擔任聖職。聖油澆在他這位大祭司身上,表明他是代表着所有選民,在和睦與合一中被潔淨!
  因此,聖約的群體是一個須要不斷認罪、悔改,讓神潔淨的群體。教會的生活必須行在神的道中,持守聖潔,才能有真正的合一與和睦,才能讓人見到神在祂的子民當中!

禱告:誰能癒合呢?
主啊,這個世界的創傷太深了,誰能癒合呢?
我們要將人們帶到祢的面前,
求祢照顧他們——
身、心都殘缺的人,
靈性枯竭的人,
被欺詐剝削、受不公平待遇的人,
愁眉深鎖的人。

但是,父啊,求祢不容我們用已然祈禱為託辭,
卻不願付出關懷的代價。

讓我們慷慨地善用祢所賜予的資源;
讓祢拯救世人的聖工,既在我們身上發動,
也透過我們得以成就。

—出處不詳

Who Can Heal?
Lord, the wounds of the world
are too deep for us to heal.
We have to bring men and women to you
and ask you to look after them —
the sick in body and mind,
the withered in spirit,
the victims of greed and injustice,
the prisoners of grief.

And yet, our Father, do not let our prayers excuse us
from paying the price of compassion.

Make us generous with the resources
you have entrusted to us.
Let your work of rescue be done in us
and through us all.

——Author 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