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神父,劫匪?10月28日〔星期三〕

Logo3.jpg

「在動蕩世局下的恩約群體」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10月28日〔星期三〕

神父,劫匪?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林前四5)

 

  有一段時間,美國新澤西州的銀行接連遭劫。他們發現劫匪是個斯文人,每次都遞給櫃台一張字條,上面寫着:「請將錢放入袋裏,謝謝!」因此報章稱他為「斯文劫匪」。後來警方抓到一名疑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竟是當地一座天主教堂的神父,令會友感到非常驚訝!
  警方認定他是罪犯,不少見證人也說他是,再加上新聞界報導他在前任的教堂中留下財務不清的記錄。更令人起疑的是,這神父過着相當富裕的生活,開着名貴跑車。種種跡象顯示這神父具有雙重人格:在星期天擺出道貌岸然的樣子,但背地裏卻是個賊。不少人認為他被拘捕正是出於神的懲治。除了少數人支持他之外,沒有人相信這神父是無辜的。
  不久,這案件有了更令人驚訝的結局,原來「斯文劫匪」另有其人。在真劫匪被捕後,人們才發現他的長相竟然與神父十分相似!由此可見,我們實在不宜憑一些表面的事實,對別人的人格作出判斷。

禱告:一切所需得供應
主啊,當我經歷密雲與幽暗的日子,
求祢作我的亮光;
作我的寧靜,驅散一切恐懼;
作我智慧的眼睛,解除人生所有的困惑。
因我一切所需,全在祢裏面得着滿足。
——路得‧薛瓦爾
出處不詳

Needs All Supplied
Should I walk through cloud and darkness here, Lord…
Be Thou my light;
Be Thou the calm that casts out every fear;
Be wisdom’s sight,
solve Thou the maze of life’s perplexity,
For all I need, O Lord, is found in Thee.
——Ruth G. Zivall
Source 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