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我們所信的是誰?七月7日(星期三)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許沛恩傳道

七月7日(星期三)

我們所信的是誰?

4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祂寶座前的七靈,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啟一4-5上)

使徒約翰從第4節開始,記下主所給他的啟示。這也是昔日人們寫信時,上款問安的話。表明之後所寫的,其實是一封書信。收信者是「亞細亞的七個教會」。這七個教會位於今日土耳其境內,起始於靠近地中海的以弗所,由南至北,再往南並略為向東延伸,以老底嘉為終。
    留意約翰怎樣介紹聖父、聖靈和基督聖父在這裏被描述為一位「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也就是說,祂是沒有起始,也沒有終結,永存、永在的神!聖靈則被形容為「在寶座前」的「七靈」。這裏「七」有完全、自足的意思,重點不是數目本身,而是指聖靈在父神的寶座前,是聖父那「完全的靈」。

最後,約翰談及基督的身分。祂是「從死人中首先復生的、地上眾君王的統治者」(新譯本,第5節上)。

讀到這裏,不知你會否感受到,約翰所介紹的基督,跟我們心目之中,或平日從別的基督徒口中所聽見的形象很不一樣。我們常常會以為「耶穌是我的知心友」,「耶穌是谷中的百合花」誠然,出於主對人的愛顧和關心,祂讓我們認識祂慈愛、溫柔、善良的形象。祂也確實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為我們捨命(參5節下)。但基督從死裏復活後,祂真正的身分是宇宙間終極的掌握者,也成了「地上眾君王的統治者」。因為藉着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祂完全擊潰了宇宙間罪惡和死亡的權勢。祂使所有信靠祂的人,都能從那權勢中得着釋放!這也是為甚麼我們要敬拜祂、尊崇祂的原因。

禱告:

主啊!地上的君王,即或擁有再強大的軍事力量,哪一個能夠「不死」呢?人世間一切有權勢的人,都會敗於死亡的權勢之下。惟有主耶穌基督祢勝過死亡。

因此,祢才是眾君王的統治者。讓我們在世度日時,因着敬畏祢,就不懼怕那些在地上敵擋祢的力量、權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