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錯置焦點的事奉 10月16日(星期六)

 在遍地黑暗時得見高天的寶座.jpg

10月16日(星期六)

賴若瀚牧師

錯置焦點的事奉

祂離棄示羅的帳幕,就是祂在人間所搭的帳棚;又將祂的約櫃(原文作「能力」)交與人擄去,將祂的榮耀交在敵人手中。(詩七十八60-61)

以利的兩個兒子倚賴約櫃,南國猶大的領袖被擄前倚賴聖殿,結果兩者都不能保護那些背棄真道的百姓。這是因為這些領袖在信仰上本末倒置,遵守儀文過於實行真理,看重外表過於內心,忘記律法上更重要的事:公義、憐憫、信實(太二十三23),忘了徒有外表的信仰根本毫無意義。神對祂的子民所要的,是他們離棄偶像、虛謊與詭詐,手潔心清地轉向真神(撒上十五22-23;彌六8)。

             讓我們也藉此省察,今天我們在屬靈的群體中所倚靠、所誇口的是甚麼?是華麗的禮拜堂?是豐富的物質資源?是會眾的地位和才幹?在社會變動不安的日子裏,我們可曾覺察,如果我們倚靠這些過於倚靠神,神的榮耀便有可能漸漸遠離。

            對現代人來說,宏偉的禮拜堂、美好的傳統或物質的資源已成為聖工的倚靠,甚至產生一種神同在與賜福的錯覺。但人是看外貌,神卻看內心。教會需要有實質的信徒,屬靈團體需要有鮮明的異象,用生命去傳承神的工作,這些工作才會長久。

禱告:

主,求祢赦免我們,因為很多時候,我們容易用工作代替了與祢親近,用奉獻代替了對祢真正的順服。在教會中,我們也看重外在的建設,甚於靈性的成長。求祢幫助我們,再次校正生命與事奉的焦點。